第四轴_Ict

你好,介绍请看置顶叭(◍ ´꒳` ◍)

【2022/05/22 袁隆平】


(拆开信封,里面掉落出几颗稻种,信纸散发着一股田野里香甜的气息。)



亲爱的教授:


不知不觉来研究所都有一整年了!这一年过的真快啊,大概是因为我一如既往的挺忙的。


我在这里适应的不错。研究所的环境很好,试验田的质量也很高。


我最近承办了研究所的增产计划,新一茬的水稻已经播下去了,真期待这次的产量!稻种是我用「科学」特制的,不出意外的话亩产一千六是没问题的。


孟德尔先生说研究所的作物是可以用「科学」催熟的,这样能缩短研究周期。


但是我没这样做,一是因为我使用「科学」还不大熟练,二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试着用「科学」制种,想要认认真真地培养它。


当然!「科学」的使用我也是有在勤奋练习的。前几日林巧稚小姐来看过我,给我推荐了好几种武器……不过我觉得也许抡锄头才是最好的应敌策略(?)


孟德尔先生说过我很有天赋,科学能力也很强。等我勤加练习,一定会报考镇压协议的,我也希望为这个研究所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。


有很多话想对教授说,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面对面地聊聊天吗?


随信附送了一些我制的稻种,希望给教授留作纪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隆平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